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发食品红黑榜 御厨王食品等入黑名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9-05 04:53:20 字号:TT
 
 22家食品安全红名单企业
 
 

食品安全黑名单企业(第一批)

>>>>>>  点击查看完整名单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食安办公布了首批22家食品安全红名单和31家黑名单。其中,黑名单31家(生产加工领域3家,流通领域1家,养殖领域5家,食品犯罪22家)。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除将被从重处罚外,还将在行政许可、税务管理、贷款融资等方面受到严格限制。

    22家红名单企业可享年审绿色通道

    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青岛灯塔酿造有限公司等食品安全红名单企业,在年审年检、立项审批、用地审批、经营准入、评先评优、信用评级、产销对接、税务服务、品牌培训、商标注册等方面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的服务。

    首批公布的“黑名单”包括青岛永生调料有限公司、青岛青丽啤酒有限公司、青岛御厨王食品有限公司、邢波小作坊、杨秀来养猪场、韩文盛养猪场、贾爱邦养猪场、青岛诺迪制药有限公司、青岛东正动物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酒寨酒水商贸行及多家个体商户。

    黑名单企业从重处罚 追究刑事责任

    对被列入“黑名单”的食品生产经营及餐饮服务单位,在“黑名单”管理期限内,除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从重处罚外,“黑名单”管理期限内,工商部门负责依法严格限制增加食品流通许可项目;税务部门负责依法加强其税务管理;征信管理部门负责将名单加载至青岛市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为各商业银行提供信用查询支持,作为信贷决策的重要参考;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依法严格限制其新建项目审批用地;对违法失信行为,由行政或司法部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对构成犯罪的,公安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黑名单”企业(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3年内不得参加各种评先选优。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其直接责任人5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

    据悉,市食安办还将会同有关部门,针对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实施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予以进一步修订完善。(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