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LG洗衣机接连被查出不合格 品牌信誉或崩盘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3-09-10 10:08:01

  没错!这一次又是LG电子,又是洗衣机登上产品质量“黑榜”。

  继今年2月,在上海质监局的抽查中,一款滚筒洗衣机被查出产品质量不合格。今年8月底,LG电子的一款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再度被国家质检总局查出“质量不合格”。

  在上海的抽查中,一款LG滚筒洗衣机的“漂洗性能”不合格。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抽查中,一款LG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则因“洗净性能不达标”,被判断质量不合格。前者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9月,后者的生产日期则为2013年5月份。

  “短短半年时间,同样是洗衣机,接连出现质量不合格,对于市场和消费者来说,LG电子多年来在中国建立的品牌和品质信誉已接近崩盘”,一位河南洛阳的白电经销商贾老板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连达能、海宝、豪美、三峡川妹子这些消费者很少看到的三线小品牌产品质量都合格了,身为跨国企业的LG电子产品质量不合格,这会让消费者感觉到,这家洋品牌的产品质量不可靠、不可信。

  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一位工程师介绍,“洗净性能关系到衣服能否洗得干净,而漂洗性能则关系到洗完后是否能把衣物上的洗涤剂漂洗干净。影响这两项指标的因素,包括波轮设计、水流设计和程序设计等,是否有利于衣物在洗衣桶内的翻滚效果”。

  除了产品设计上的问题,一位宁波慈溪的洗衣机企业人士则向《中国企业报》记者透露,“当前,市场上很多品牌存在对洗衣机洗涤量的虚标情况,明明只能洗7公斤,就标出10公斤甚至更大,这样就会造成衣服在洗衣机里根本转不起来,让洗涤和漂洗效果不达标”。

  今年以来,两款LG洗衣机质量不合格情况,到底是产品设计上的缺陷,还是存在洗涤容量虚标?截至本报发稿前,LG电子方面尚未就此公开说明。不过,《中国企业报》记者注意到,上述两款“质量不合格”洗衣机,LG均宣称采用独有的“6种智能手洗”技术,可以达到“像妈妈手洗一样干净”洗衣效果。

  这一独特技术曾经在2009年时被时任LG电子家电事业部总裁的李荣夏称赞为,“市场上最具革新意义的家电新品。两年之后还继续引领家电尖端科技的发展方向”。不过,如今这款被宣称为“像妈妈手洗一样干净”的LG洗衣机,却连国家最低要求的产品质量都不达标。李荣夏则因其负责的LG白电业务出现持续亏损于2011年底被免职。

  一边宣称掌握独有的“6种智能手洗”技术,一边却是应用这一技术的洗衣机产品质量不合格,这无疑在市场上形成对LG电子的巨大讽刺。今年年初,刚履新LG电子中国区总裁的慎文范,曾任LG电子全球白电事业部总裁。面对今年以来连续两次发生在中国的产品质量不合格事故,不知道从白电业务起家的慎文范作何感想?

  不过,消费者已经为LG洗衣机的不合格事件给出清晰的答案。中怡康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中国洗衣机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8.14%,零售额16.93%。LG洗衣机市场零售量份额占比仅为2.82%,同比微增0.26个百分点。同期海尔洗衣机市场零售量份额占比27.73%,是LG电子规模的近10倍。(记者 许意强)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兰博基尼自燃有前科 去年曾全球召1500辆跑车
下一篇:汽蒸锅刚用一个月就爆炸 厂家仅同意更换锅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