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圈定10万亩建市控菜园子 菜低于市场均价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29 06:23:59 字号:TT

    本报讯 日前,市蔬菜办印发《青岛市市控蔬菜基地管理意见》。据此意见,我市将着重发展市控蔬菜基地,增强蔬菜市场运行调控力度,让广大市民吃上便宜菜、放心菜。

    据了解,市控蔬菜基地将由各相关区、(市)商务主管部门直接掌握调度,以种植市场需求的基本蔬菜品种为主,承担我市蔬菜市场调控任务。市控蔬菜基地的布局将按城阳区、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分区划定,按照相对集中原则和规模标准要求,划定为若干个集中产区,形成市控蔬菜基地与其它常年性蔬菜基地相结合,单体基地面积达800亩以上,合作社基地面积达1000亩以上,合作社联社基地面积达1500亩以上。

    市控蔬菜基地蔬菜在质量和产品安全方面均有严格要求和规范,实行定面积、定品种、定数量、定上市时间、定销售价格的“五定”管理,并大力开展地产蔬菜直采直供工作,积极参与社区便民农产品直销点建设,90%以上的蔬菜要向青岛市场销售,销售价格将低于当日同品种平均零售价格。

    据介绍,根据市场调控需要,首批认定的市控蔬菜基地总面积约为10万亩,平均每天可向市场稳定提供约1000吨左右的优质蔬菜。 (记者 沈俊霖)

    商超直销出口农产品 年内计划在5区建成15处专柜

    本报讯 市蔬菜办日前印发 《关于做好出口农产品直销专柜(区)建设试点的通知》,拟于年内在市区重点商场超市,开展出口农产品直销专柜(区)建设试点。

    根据计划,年内我市将在市南、市北、李沧、城阳和开发区的15家商场超市试点建设15处出口农产品直销专柜(区)。明年及以后,将根据建设试点情况,逐步向全市六区推开。按照要求,直销专柜(区)须设立4平方米以上的出口鲜活农产品经营区,并配备保鲜冷库(柜)、货架、展销台等相关设施设备等。

    据了解,11月上旬,市商务局将组织专家评审,在全市择优筛选10个以上的出口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15家商场超市自愿结对开展供销对接,签订产销对接合作协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