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封闭小区全面实行垃圾分类 每户两垃圾桶

来源:大众网-- 2013-10-31 07:57:34 字号:TT

    10月30日,记者从市南区政府了解到,从10月31日起,市南区将开始对八大湖街道办事处、江苏路街道办事处、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八大峡街道办事处的39个封闭式物业小区和95个开放式居民楼院的居民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收集工作。至此,市南区对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的215个封闭式居民小区和323个开放式居民楼院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已全面实施,共涉及居民71148户。

    据悉,本次开始推行垃圾分类的五个街道办事处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共涉及居民16792户。目前,各街道已经为每户居民家庭配备2个家用垃圾分类收集桶和2种可降解的垃圾袋,在这些居民小区划定了433处室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并在各投放点配置了2901个生活垃圾收集桶(其中有毒有害垃圾桶101个)。

    在室外投放点的收集桶布置上,根据收集投放点的实际情况,按比例配置了绿色的厨余垃圾收集桶,灰色的其他生活垃圾收集桶和红色的有毒有害垃圾收集桶,各收集点垃圾桶的设置,仍然按照“右手位,带荧光标识的是厨余垃圾桶”来摆放,以方便居民准确分类投放,居民的投放垃圾时间要求仍为每天早、晚的6点到9点。另外,为做好这五个街道办事处的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共选聘154个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对这些志愿者进行了系统的上岗前专业知识培训,以及时指导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收集工作。

    据市南区城管局副局长连锋介绍,自今年3月份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以来,市南区已经在先期推进的五个街道办事处的176个封闭式物业小区和228个开放式居民楼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其中湛山街道办事处5个社区1.5万余户已经全面推开),共涉及居民5.4万余户;与600家餐饮企业签订了垃圾收运协议;对11处农贸市场的生活垃圾开展分类收集清运;在全区39所中小学校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目前试点片区的居民对垃圾分类收集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都明显提高,基本上达到分类试点的标准。

    “在已经开展的小区,居民分类的准确率已经达到80%左右,分类最好的小区接近90% 。”连锋说,“10月31日起,市南区所有的封闭式小区都将纳入垃圾分类收集,下一步,在做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的同时,市南区还将开展对驻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部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连锋说,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同时,垃圾处置也都是分类进行的。“我们有专门的车辆单独分类清运,像厨余垃圾便是统一运送到新建成的餐厨垃圾处理厂,而其他垃圾则运往小涧西垃圾处理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