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组4个督查组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3 14:22:39 字号:TT

    日前,人社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资委、工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10部门以及我省相应部门,连续召开全国、全省视频会议,对做好2014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青岛从11月26日正式启动2013年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以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下一步市人社局等部门将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赴各区市督导检查,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设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企业以及其他发生过工资拖欠企业为重点,加大监控和执法检查力度。

    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将责令其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规定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将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进行处理的同时,还将按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还提醒劳动者,如发现自己的工资或其它劳动保障权益受到侵害,一定要尽快、及时到相关部门举报投诉,依法维权,切勿采取不合理、不合法、不理智的行为。涉及建筑领域的工资支付问题请拨打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电话:85065008;涉及工会的有关问题请拨打电话:12351。涉及市内三区国有企业的工资支付问题请拨打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举报电话:82670331;涉及市内三区区属企业、外资企业、私营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工资支付问题的请按照单位用工所在区域拨打举报投诉电话:市南区 68896007、市北区 83902705、李沧区84616606;涉及其他区市用人单位工资支付问题的请拨打举报投诉电话:崂山区88978673、黄岛区 86116363、城阳区 87868123、开发区86896513、即墨市88531461、胶州市82205962、平度市 88321809、莱西市 66030151、保税区86766803。 (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