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活人雕塑第一人来青变魔术 扮兵马俑以假乱真

来源:大众网-- 2013-12-23 13:41:12 字号:TT

活人雕塑第一人来青变魔术 扮兵马俑以假乱真

  郑奇昌扮成丘比特正在进行魔术表演。(记者 何毅)

    “妈妈!快看这个雕塑动起来了!”一位小女孩惊讶地边拍手边叫。她所说的雕塑是一尊丘比特,半个小时前谁也没注意到丘比特竟是由活人扮演的。22日,中国首位行动艺术家郑奇昌来到青岛,为这里热情的市民送上了一出精彩的“雕塑魔术”表演。

    一尊白色的丘比特雕像静静地站在不起眼的地方半个多小时,然而当灯光打在雕像身上时,神奇的一幕发生了,雕像优雅而缓慢地动了起来,用水晶球指引着美丽的新娘前行,还用颇具雕像特色的形态表演了几个好玩的魔术,这惹得台下的观众一阵尖叫。22日,丽晶大酒店内的青岛爱之旅2013年冬季婚博会上,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当属从台湾赶来表演的郑奇昌先生扮演的雕塑丘比特。作为中国首位行动艺术家,郑奇昌专门以“活人”表演各种雕塑,以逼真的形象参与到各类活动中,曾扮演过李小龙、罗马战士、机器人、法老王等10多种造型。除此之外,他还是西安兵马俑全球展出的唯一“代言人”,曾在美国等全球知名博物馆内做展览,打破了长久以来“博物馆内非文物不能展、活物不能展”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台湾同胞郑奇昌所学专业是雕塑,他将雕塑与人的肢体结合起来表演,让雕塑“活”了起来。他认为兵马桶是最能代表中国的雕塑,2006年,他在西安参加表演,开始挑战兵马俑的造型,不仅在细节上花心思,还仔细研究兵马俑应有的英雄而惆怅的情感。“当我站在真正的兵马俑中时,没人看出来,但是当我冷不丁地和人握手、打招呼时,很多人都被吓到了。”他说,最后他成为了兵马俑全球展的唯一代言人。他坦言,这么多年来的表演中看到外国人对兵马俑那种近乎崇拜的喜爱,他由衷地自豪。

    “其实我这是第二次来青岛了,几年前第一次来的时候,就登上了你们报纸的头版照片,那时候的妆容和现在比还比较粗糙。”郑奇昌额上的汗水不住地从厚重的“头盔”里流出来,原来郑奇昌为了在形象上更加贴近雕塑的质感,除了衣服、翅膀的特殊打理,全身涂满颜料,光化妆就化了半个多小时,把裸露在外的皮肤毛孔全部填满,这就像糊了一层密不透风的塑料薄膜。

    “最长的时间,我参展了6个小时;最难忘的一次,表演完就进了医院。”郑奇昌说,那次表演中树上的一窝蚂蚁掉到他脖子上,但他正扮着兵马俑,一动不动地忍受着蚂蚁的叮咬,表演结束后就因为中毒进了医院。

    “以后青岛的市民可能就会经常看到我了。”郑奇昌笑着说。除了表演,他还是台湾知名策划师。据青岛爱之旅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先生本次来青岛参与表演,是在与他们长期接触后达成的合作,现在双方已经签约,郑奇昌将长期负责台湾及青岛的高端婚礼策划事宜。(记者 郭玉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