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策划:【记忆中的年味】表情 心灵最深的渴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6 18:36:52
 
    【谋生】
   

老大娘和老大爷今年一个65岁,一个62岁,来自枣庄,现在开发区扫马路。下午的开发区挺阴冷,站了一会身体就感觉发凉,而两位老人甚至都没戴手套。

一个月1500元的工资,租了半间房子,每个月还要付250元的房租,电费大概五六十,没有暖气,房间冷得像冰窖。

老大爷说:“今年的菜老贵了,萝卜都2块,吃菜都吃不起了,在外什么都要花钱。”可尽管这样,他们每个月还能剩下一个人的工资:“为了小儿子,再坚持几年吧”。老大娘幽幽地说。

老大爷心疼老大娘,这不下午还来现场帮老大娘一块打扫卫生。他们一共要清扫12个电线杆的距离,保证有垃圾随时清理,不然要被罚,所以要不停地巡逻。

大爷在帮大娘整理扫帚,有的地方松了,扫起来就吃力。(张进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