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解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9 12:21:19

    >>>>>>点此阅读: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数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今年我市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4年我市将在民生领域加大投入,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目标为,坚持保基本保公共保普惠保均等,实施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城乡居民。2014年,市财政预算安排民生支出198.3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65.7%,并重点办好10件市办实事。

    【2013年经济情况】——关键词:GDP突破8千亿、人均收入增长9.6%

    全市生产总值实现8006.6亿元,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7.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3%;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9.6%、12.4%;城镇登记失业率2.98%;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人口自然增长率1.64‰;完成了节能减排各项任务。

    民生事业得到新发展市财政安排民生支出186.2亿元,占财政支出64%,提高4个百分点。为城乡居民办的12件实事全部完成。

    【2014年目标】——关键词:GDP增长9%、人均收入增长9%以上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5%左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9%以上和10%以上,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4‰以内,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