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的哥用嘀嘀打车刷单 每天平均千人被封号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3 13:41:14 字号:TT

    记者昨采访了解到,近一周以来,青岛日均有1200多名出租车司机被封过号,主要原因是司机刷单、违规严重。如今,的哥的姐们在使用打车软件时更加谨慎,也更加重视与乘客的沟通,以免被投诉。

    目前,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均有反作弊措施,通过GPS定位和后台数据等相关信息,判断司机是否存在违规刷单等行为。“嘀嘀打车”自春节以来,开始陆续在国内多个城市,严查司乘双方的违规行为,并首次推出二次违规封号7天的处罚,省内的威海、青岛、临沂等地均有司机“中招”。

    记者随机询问了部分出租车司机得知,最近已有不少人刷单被软件方发现了。的哥刘师傅使用打车软件的时间不算长,得知有些同行完不成奖励任务时会刷单,他也想试一试。上周的一天,他拉的一名乘客主动提出,“我已经用嘀嘀约您了,我再用快的约您,两个一起用,这样我就不用多付车费了,您也一点不吃亏。 ”刘师傅一听挺高兴,结果当天上午10时,刘师傅接到了软件方的通知,他和乘客的作弊行为被发现了,他被封号24小时。 “有个的姐近距离刷单时被发现了,给她封号三天,她三天少赚了225元奖励。 ”中青出租公司的哥李师傅告诉记者。

    “嘀嘀打车”驻青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出租车司机的注册人数为1.6万,从1月10日至今,日均有5%的出租车因为刷单被封号,春节后“嘀嘀”开始在岛城严查刷单行为,但由于新注册的司机越来越多,导致违规数据也在上升,近一周以来,日均有8%的出租车司机(1200多人次)因为刷单被封号。不论是司机作弊,还是乘客帮着作弊,对司乘双方的处罚措施是一样的,一般都是第一次刷单或配合刷单,账号将被禁用1天,第二次将被禁用7天,第三次将被禁用一个月,屡犯的将冻结账号。

    另外,软件打车方式需要构建司乘双方的诚信机制,司乘双方如果爽约也会受到相应处罚:司机第一次爽约账号将被禁用3天,第二次7天,第三次一个月,屡犯的将冻结账号;乘客第一次爽约账号将被禁用一周,第二次将被禁用两周,第三次将被永久禁用。由于账号关联手机号,所以除非该乘客更换手机号,才能重新使用这款软件。 (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