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最美时间迎来旅游大军 25万人挤进景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7 13:19:56

    观察 赏花游“花样”不多

    岛城各地争相打造赏花游,人气的确爆棚。不过,有细心的游客对比发现,和外地尤其南方的赏花游相比,岛城的赏花游略显不完美,缺少配套产业链,盈利能力似乎稍弱。

    “我带着孩子在中山公园看樱花,一分钱都没花。”刚走出中山公园大门,市民马女士就给朋友打起了电话,“赏花成本真是低,转一圈下来发现没什么可买。”和马女士看法相似,即墨游客王先生也抱怨:“整个公园最多的就是卖饮料的、卖小吃的、卖棉花糖的,和樱花有关的东西一点都没有。”王先生表示,她之前曾经去过台湾一个薰衣草园,“在那里消费的项目可多了,薰衣草精油、薰衣草干花、薰衣草香皂……琳琅满目的薰衣草商品让人看了就想买,对比青岛,赚钱的手法要强许多。 ”

    在大珠山风景区,记者从山脚下一直爬到主景点,见到的摊点、门头房有不少,但几乎清一色的都是卖儿童玩具和糖球、鱿鱼等小吃的,和赏花主题相关的商品很少见,只有一家销售大珠山杜鹃花邮册和信封的摊位算是比较像样的纪念品。一名旅行社导游告诉记者,青岛的赏花游和婺源等外地相比花销比较小,像大珠山景区,景色非常好,但缺乏和杜鹃花相关的旅游产品,本地游客来这儿值得掏腰包的地方真的不多。

    现场 爬山观海泡温泉即墨成“新东部”

    昨天即墨迎来了旅游高峰,即墨的马山、鹤山、温泉及沙滩成了不少市民闹中取静的好去处,此外,即将开闸蓄水的大沽河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游览,即墨俨然成了我市的 “新东部”。

    作为国家地质公园,即墨马山昨天迎来客流高峰,马山前的停车场至上午10时30分已近停满,马山石林前游人如织,需要排队在“马山石林”碑前合影留念。鹤山的停车场在上午10时就已吃饱,外侧的泥地停车场及进山路两侧停放了一百余辆车。东温泉村的各个洗浴中心也是人头攒动,在其中一家中型温泉洗浴中心记者看到,前台登记需要排队,不少游客大包小包地在大厅内等候,而前台的四名服务员则忙得焦头烂额。即墨拥有20多公里长的沙滩线,其中位于港中旅内的沙滩及栲栳岛沙滩和鳌山卫沙滩内都是一片“一浴”的景象,市民多是一家人出动,带着垫子、帐篷、风筝及各种零食,坐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 (记者 杨海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