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半数裸露土地披绿装 绿化效果显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5 13:41:13 字号:TT

    去年下半年,我市启动了裸露土地治理工作,记者昨天从市园林局获悉,目前,全市已经整治了220多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超过一半的任务已经完成,李沧、崂山等区多处裸露地块的环境得到改善。在整治过程中,不少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反映周边的裸露土地情况,使得裸露土地整治面积又增加了数十万平方米。据了解,到今年6月底之前,整治工程将基本完成,岛城城市面貌有望进一步改善。

    在这次裸露土地整治过程中,崂山路、滨海大道、李村河河道、九水路和世园会周边多条道路两侧是整治的重点区域。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崂山路,发现这里的整治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沿着崂山路自西向东走,去年还比较空旷的路两侧如今已经布满了绿化带,宽五六米的绿化带内种着红叶石楠、女贞、黄杨和长绿草皮等,扬尘少了很多,空气环境也好了。

    市园林局负责的崂山路裸露土地治理工程全长1.6公里,裸露土地约3万平方米,加上崂山区负责的绿化地段,崂山路两侧将进行绿化的裸露土地面积高达18万平方米,是今年裸露土地绿化工程中规模最大的路段。工程完成后,周边的环境提升了很多。

    市园林局建设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计划,全市需要绿化的裸露土地有420万平方米,裸露地块405块。其中,整治的重点是城乡结合部地带、市区山头绿化、新建道路两侧区域及建筑工地附近等。“目前,各区市一共对220多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进行了绿化,完成了总量的52%以上。 ”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崂山路、重庆路、滨海大道等路段绿化效果显著。到今年6月底之前,整治工程将基本结束。(记者 刘泽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