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夫妻买房40万首付犯难 售楼员支招假离婚获刑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8 06:36:44 字号:TT

    本报讯 去年三月 “国五条”政策出台后,购买“二套房”、“多套房”的门槛增高。个别售楼人员为增加成交量,竟然为准客户支起了一 “歪招”——办假离婚证,可以骗取购房优惠及贷款。近日,黄岛区政法机关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件——经黄岛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帮助客户伪造离婚证的售楼员蒋某某、以及制作假证的王某某因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企图以假离婚证骗取银行贷款的潘某某夫妻不仅买房计划泡汤,还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天。

    34岁的潘某某和妻子李某某都是黄岛本地人,一个在外企上班,一个在附近工厂上班,两口子觉得自己的20余万存款与其让它躺在银行睡觉,不如付上首付、贷点款再买套房子。2013年年底,二人看中一套两居室的房子,总价近70万元。接待二人的售楼人员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蒋某某,向两人介绍了现行的购房政策:要买“二套房”,如果已经有过贷款记录,这套价值70万的房子来算,首付得40多万。

    看到夫妻二人因首付太高而显出一脸沮丧,蒋某某压低声音告诉潘某某:“真想买就办假离婚,离婚后以个人名义买房,算首套房,可以省不少钱。”潘某某夫妻对此考虑到去民政局离婚有些“丢人”不说、还怕“假戏真做”,表示不想冒这个风险。蒋某某竟又神秘地告诉潘某某:“要是不想去民政局离婚,那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办个假离婚证。”

    一听是办假离婚证、不用“丢人办离婚”就能享受购房优惠,潘某某两口子有了兴趣。蒋某某还一口承诺:“我帮忙找人办假证。”于是二人便按照蒋某某的吩咐,提供了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和照片,还交了1500元钱,十几天后,就接到蒋某某电话说是假证办好了。然而,之后二人就得知蒋某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了。

    原来,蒋某某是为了增加售楼业绩,通过路边的小广告找到制作假章、假证的王某某。王某某因制作其他假证被公安抓获,供出了找他做假证的蒋某某。

    经查,王某某的“假章制作店”有着刻制假章所用各类工具以及刻制好未售出的假章100余个、假证70余件。而由蒋某某联系办理的假离婚证达十余本,均用做买房时骗取银行贷款。最终,蒋某某、王某某获刑,潘某某夫妻俩被治安拘留。(记者 戴 谦 通讯员 于红燕 王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