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山东省政府首位女新闻发言人亮相 端庄优雅

来源:齐鲁网 2014-04-30 09:34:50

    4月2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首次亮相,端庄大方,谈吐优雅,受到参会记者高度评价。

    着素色西装 开场先向记者鞠躬

    发布会一开始,新闻发言人李娥身穿素色西装、手持笔记本电脑走向发布台,令在场记者眼前一亮。稍事准备后,李娥先向在场记者鞠躬致意。

    之后,李娥就山东省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经济增长、社会保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发布会最后的记者提问环节,新华社记者拿到了第一个提问机会:“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增速有所回落,如何看待这种回落?”

    李娥回答,全省8.7%的增速基本符合“稳”的要求,这种回落与全国的趋势是一致的,属于转型中的“阵痛”。“在经济增速换档期和结构调整阵痛期的大背景下,经济增长出现一定波动是正常的。”她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经济增速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阶段,是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势必要牺牲一定的经济增长速度,付出一定的代价。”

    现场追加问题,发言人“听你的”

    整个答问环节中,李娥姿态优雅大气,语言温和平实,时而面带微笑,受到在场记者一致好评。在按照以往发布会的惯例回答了媒体的四个问题后,主持人问她能否继续,李娥笑称:“听你的。”

    随后,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得到了第五个提问机会,记者提出环境改善问题后,她发出这样的感慨:“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人人都希望改善环境。”

    发布会结束后,李娥受到了记者的“围堵”,有记者甚至追出了场外。李娥告诉记者,在会后仍可就问题直接与其进行联系探讨。

    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王世农透露,为了首次亮相的发言,李娥花很长的时间梳理了大量资料,做了充足准备。(记者 殷明姝 张雯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