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探秘世园:观景台花苞初绽 步入花蕊俯瞰全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4 14:09:14

揭秘世园:观景台花苞初绽 步入花蕊俯瞰全景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  巨型花朵造型的世园会观景平台,位于园区东北部山脉边缘,屹立在天水湖畔的山丘之上,是世园会的重要标志物之一。建筑高达31米,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展示区域主要包括500平方米的室外观景台和300平方米的室内展馆。

    造型:取荷花耐冬形态之美

    观景台造型取自极具中国文化底蕴的荷花和青岛市花耐冬的形态、肌理与色彩,在中国红、朱砂红与优品紫红之间探寻色彩的融合过渡,创造了自然丰富的光影效果。

    观景台主体由八个高低不同、错落有致、自然优美的花瓣构成,表面采用国际领先技术的高科技光伏织物,视线和空气内外穿透,使整个标志物呈现出通透、灵动、极富光影变化的造型艺术效果。

    科技:地源热泵实现零耗能

    观景台里有一个地源热泵,白天建筑吸收外界的阳光以及来自土壤内部的热能量,之后由地源热泵进行交换,自动调节场馆里面的温度;其次观景台上还设置了很多雨水收集装置,下雨时将雨水收集后集中到地下的蓄水池,这些水可以用于山体植被的绿化,同时也可调节场馆里面的湿度。另外,隧道内设置了一个无障碍电梯,游览者可以通过电梯直接穿过山体内部到达观景台参观。(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