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部分领导干部讲述过节变化 没了应酬挺轻松

来源:大众网-- 2014-05-05 09:16:16 字号:TT

    “以前过三天节,有一天在家陪家人就不错了,如今只要没有加班安排,都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对于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本市某副处级干部向记者如此感慨。记者采访了解到,自从中央落实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行动以来,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也变得“轻松”起来。“感觉公务接待和应酬明显变少了,时间都用来陪伴家人和朋友,特别有过节的氛围。”另一位处级干部说。

    “三天时间有一天是加班的,其余两天都是自己安排,过得很充实。”本市某处级干部告诉记者,今年的“五一”假期过得还是比较轻松的。“以往每到节假日可能还有一些公务接待,尤其青岛是旅游城市。”这位机关干部告诉记者,自从中央落实八项规定和“纠四风”行动以来,全国性的公务接待变得很少了,这也让他们感觉到很轻松。

    “以前可以说是有些身不由己,闲着的时间比较少,没有时间陪伴家人,现在假期属于自己的时间多了。”记者了解到,他陪着家人孩子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天,还和朋友一起去爬山锻炼身体,整个假期过得很充实。

    而另一位副处级干部告诉记者,他来青岛20多年了,今年“五一”假期终于再次去爬了崂山。“我们回老家看望了老母亲,并且带老母亲来到青岛,一家人去了世园会,去爬了崂山……”该领导干部坦言,20多年前刚来青岛的时候爬过崂山,后来定居青岛,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都没有去过,“这次带着家人一起游玩,觉得很有意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