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石老人浴场沙滩现黑色油污 粘鞋上擦不掉(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05-09 14:04:15 字号:TT

  环卫人员正在用小耙子清理这些油污。曹思扬 摄

    从7日开始,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沙滩上出现一团团的黑色粘稠物体。8日,崂山环保部门确认此物体为油污,未发现陆地油污排出的情况。因海面上未发现油污,海洋渔业部门无法调查取证,油污的来源成了未知数。

    8日一早,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9772345,称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沙滩上出现大量一团团黑色的东西,黏黏的好像是被海水冲上岸的,粘上鞋底后还很难去掉。

    中午,记者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看到距离海面约50米的沙滩上,留有一团团斑点状的黑色粘稠物体。这些物体没有凝固,黏度很大,粘在手上很难去掉,尽管体积很小,但分布很广,从西到东蔓延整个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沙滩,约有一公里长,在阳光照射下很刺眼,闻上去有一股机油的味道。尽管沙滩上被大量黑色物体“占领”,但海水的颜色没有变化,环卫人员正在用小耙子把这些物体扫进簸箕里。

    “这些黑色东西早上就有了,看上去像沥青,海水涨潮时冲上来的,我晨练时鞋子粘了很多,怎么擦都不掉。”市民陈先生说。一位环卫工人说,这些黑色物体是7日早上发现的,6日晚上沙滩还是干净的,估计是被海浪冲上来后留在沙滩上。“这东西很难扫干净,太黏了,只能用耙子一团团钩走。”

    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海鹏介绍,这些物体是7日早上开始陆续出现的,他们已将此情况反映给环保和海洋渔业部门,并组织人员清理。近三年来,每年5月前后,浴场的沙滩上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不知是什么原因。

    记者从崂山环保分局获悉,8日上午,执法人员接到反映后到浴场查看,确认黑色物体是油污,对沿海一线巡查后未发现陆地油污排出的情况,油污是7日从海面上出现,慢慢被海浪冲到沙滩上,海面上出现油污的情况由海洋渔业部门和海事部门负责。

    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称,8日上午查看现场,发现海面上没有油污存在,所以无法取证调查海面上油污的来源,油污均分布在沙滩上,应由浴场管理方处理。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称还没接到有关此情况的举报。(记者 曹思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