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小伙获法国音乐最高级文凭 150年来首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5-21 10:26:35 --字号:TT

隋天开在法国南锡市政音乐厅演出

隋天开与法国南锡国立音乐学院院长、法国骑士勋章获得者让•马利•戈农先生

隋天开在法国巴黎演出《费加罗的婚礼》

法国报纸评论隋天开在法国的演出

凡尔赛音乐学院2013年校报报道的隋天开歌剧演出消息

    凡尔赛音乐学院建校150年来培养出首位中国青年歌唱家

    隋天开荣获法国国立音乐学院

    声乐表演领域最高级别文凭

    日前,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传来喜讯,青岛市青年歌唱家隋天开在法国凡尔赛国立音乐学院获得声乐表演领域最高级别文凭(博士级)。

    隋天开出生于山东青岛,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曾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四川音乐学院尖子生及优秀毕业生。

    大学毕业后,适逢法国南锡国立音乐学院院长、法国骑士勋章获得者让•马利•戈农(Jean-Marie Quenon)先生亲自来中国面试招生。他听完隋天开的演唱后,对他的嗓音和对西方歌剧的理解及表演能力十分赞赏,当即邀请他去法国继续深造,追逐他的舞台歌剧梦。

    在法国南锡国立音乐学院,隋天开师从法国国宝级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法国骑士勋章获得者斯塔兹曼(Stutzmann)教授学习,2011年获得法国DEM国家音乐文凭(硕士)。并同时获得了法国洛林大学艺术管理专业的学士学位,成为第一个获得此学位的非欧盟学生。在南锡学习期间,隋天开经常受到南锡市市长和文化部长的邀请,参加该市的市政演出活动。

    法国音乐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严格的教育体系。音乐学院对学生的成绩考核实行专家评审制。每到毕业季,从全国抽取5位音乐家做考官,现场听取演唱,现场给予评分,只有5位考官同时给A才能获得文凭。所以,在世界音乐教育界都认为法国的音乐文凭是很难拿到的。

    隋天开获得法国DEM国家音乐教育文凭(已获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又转赴巴黎考取了法国凡尔赛国立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最高阶段(博士级),攻读法国音乐教育的最高级别文凭。他的导师、著名声乐教育家吉尔•德•凯瑞特(Gael de Kerret)教授重点培养他在歌剧演唱上的音乐表现能力。在他的精心指导下,2013年6月,隋天开在法国凡尔赛国立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暨毕业评审会。这次独唱音乐会是以西班牙文学大师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可德”为主题,从马斯内的歌剧《唐•吉可德》到拉威尔的声乐套曲《唐•吉可德》,再到伊贝尔的电影配乐套曲《唐•吉可德》,隋天开以其美妙动人的歌喉,随意自由地从浪漫主义时期穿梭到近现代时期……受到了全体评委的一致好评,向他颁发了法国声乐表演领域最高级别文凭,成为法国凡尔赛国立音乐学院建校近150年来第一个获此文凭的中国歌唱家。凡尔赛市市长在得到这个消息后,热情地邀请他参加由市政府组织的莫里哀音乐节,举办了“隋天开—一个来自中国的低男中音歌唱家”专场音乐会。

    2014年春节,隋天开受邀参加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的新年音乐会,受到大使翟隽的热情接见。旅法期间,隋天开还成功的考取了法国洛林国家歌剧院和法国利摩日国家歌剧院的青年歌唱家资格,并在法国莫和巴剧院上演的歌剧《费加的罗婚礼》中,成功饰演了主角费加罗,在芒坦兹尔剧院上演的《卡门》中,成功饰演了警察局长扎涅加(Zuniga)。

    近年来,隋天开在法国参加过上百场音乐会,各大歌剧院遍布着他的脚印,深受当地专家学者和观众们欢迎,并在多次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被法国《东部共合报》评价为“有着难得炽热声音的男中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