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M3S7打头百元假钞 肉眼难辨真假(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2 15:02:58 --字号:TT

  制作较为精细真假难辨 已在青岛郑州昆明六盘水等地出现过

    “摸起来有凹凸感,纸张也很好,可却是张假钞。”20日下午,市民李女士拿着手中的一张百元钞票说道。据了解,以“M3S7”开头的百元假钞近期在全国多个地方出现。

    李女士在济南二环南路一家公司上班。5月17日下午6时多,她在下班回家途中,在经十路一家银行的自助取款机上取了2000元钱。“当时我钱包里面已经没有钱了,就直接把这2000元钱放进了钱包,当时也没有注意这些钱。”李女士说。

    5月19日晚上,李女士在家门口的一家药店买药结账时,顺手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百元现钞。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店员将钞票放到验钞机的时候,竟然发出“嘀嘀”的报警声。“店员试了两次,接着拿起来看了看,说这张钞票有问题,我只好又换了一张。”李女士说道。

    随后,她又来到家门口的一家商店,再次用验钞机试了一下,这次,李女士确认这张钞票是假币。“我之前钱包里并没有100元的钞票,就是从取款机取了2000元。我上午给银行打电话,可是人家说取款机里不可能有假币。”李女士也有点百思不得其解。

    记者看到,这张假钞编号以“M3S7”开头,制作较为精细,上面有水印、安全线、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如果不拿真钞与其仔细对比,单用肉眼来看确实难辨真假,其仿真度要远远超过之前出现过的“HD90 ”和“C1F9”开头的假钞。

    通过查询,记者发现近期以“M3S7”开头的假钞曾在山东青岛、河南郑州、云南昆明、贵州六盘水等地出现。记者发现李女士手中的假钞冠字号码“M3S7967264”,与青岛发现的假币号码“M3S7967267”非常接近。

    “这应该是同一批假币。”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判断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