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鱼山路9号重修开工在即 历史建筑待重装(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4 06:16:26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 近日,市南区鱼山路9号1、2、3户住宅将进行维修并对外立面进行装饰的信息出现在了是规划局官网上,根据此条信息记者采访了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

    据介绍,鱼山路9号属于1949年以前建设的近代建筑,和福山路2号甲等182处近代建筑一起被列入《第二批青岛历史优秀建筑推荐名单》。鱼山路9号1、2、3户住宅建筑面积共242.52平方米,檐口高度6.6米。由于房屋时间年代久远失修,房屋天花地梁,顶棚都属于木质结构,木方都已烂掉,根本无法居住,经权威部门鉴定该建筑危险性评级为C级,构成局部危房,必须立刻采取措施进行加固处理。

    同时,另据了解,鱼山路9号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它还是我国物理海洋学家、教育家郝崇本的故居。(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