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巴基斯坦千年古堡风情 圣洁朝觐之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4 06:16:26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  巴基斯坦园,位于青岛世园会国际园内,占地面积约1173平方米,设计采取“查赫巴格”的园林风格,园区由十字型园路分成四部分,四条园路相交于园区中心,象征天堂之路。中心点布设珍贵的巴基斯坦玉石“幸运石”砌成的喷泉,象征水是世界的生命之源。主体建筑按照“莫卧儿”王朝时期典型古建筑——拉赫尔古堡仿建。建筑使用尖拱门窗,窗户上还贴有金色花纹的马赛克,充满了异域风格。

     拉赫尔古堡位于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由一座带宫殿的城堡、一座清真寺组成其主体,是一座包括亭台、瀑布和池塘的精美花园。城堡内的镜宫由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建筑,墙壁皆用白色软玉砌成。

    巴基斯坦意为“圣洁的土地”、“清真之国”。是一个多民族伊斯兰国家,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穆斯林的主要宗教活动有每年的朝觐、每天五次祈祷、年度《古兰经》朗诵比赛等等。信奉伊斯兰教的正统穆斯林严格禁酒,禁忌与猪有关的图画和食品,12岁以上的女性外出要戴头巾等。(记者 张力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