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好人吴春刚火中救6人 扶老人曾被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6 10:19:17

青岛热心肠吴春刚大火中勇救6人 扶老人曾被讹

    到底做了多少好事 自己也不知道

    到底做了多少好事,现在吴春刚也记不清了。2013年6月8日,吴春刚驾驶客车行驶至204国道莱西114公里处,看到路边一奥迪车起火。当时来来往往的很多车辆驶过,却没有一辆车停下来帮助灭火。吴春刚马上带领乘客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将火及时扑灭。过后一名乘客致电公司:“我们行至那里的时候,奥迪车已经冒烟起火,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如果不是吴师傅奋不顾身地抢救,更大的惨剧将不容想象。我是车上的一名乘客,我也有私家车,将心比心,吴师傅在紧要关头的时候做出这样的举动,我非常感动。”

    2013年7月29日上午,青岛海博出租车公司的哥陈师傅打通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电话,感谢吴春刚师傅驾驶大客车帮他逼停肇事工程车。据陈师傅介绍,他是海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当日清晨6时50分,他驾驶出租车经过事发现场,不料混凝土泵车撞到出租车左侧后门,他就下车与工程车司机理论,没想到混凝土泵车却加速向城阳方向驶去,他当即就在车流中徒步追了上去,追了百米远后,终于追上混凝土泵车,他就准备跳上混凝土泵车,但是司机见后,不断加速前行,他一下没抓住就摔倒在地。“我的裤子和双手都被磨破了,鲜血直流,看着加速而去的混凝土泵车,我是又急又恨,这时吴春刚师傅驾车正好经过现场,他把车停下来,让我上了车,一路追上混凝土泵车。”陈师傅说,吴春刚驾车追出三公里,终于将肇事车辆拦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