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诗意宁夏新月如钩 塞上江南回乡风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30 05:50:21

每日一馆:诗意宁夏新月如钩 塞上江南回乡风情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青岛世园会中华园内的宁夏园,占地面积约1158平方米,紧靠园区四大主体建筑之一的园艺文化中心,规划区域内地势平坦。宁夏园东侧、西侧均与园区主干道相邻。展园整体以峰峦叠嶂的“贺兰山”为骨架结构,具有浓郁伊斯兰风情的“新月”为点睛之笔,以灵动的黄河“几”字形水景和凄美的荒漠景观为脉络,将宁夏集“山”、“川”、“沙”、“水”于一身的多样地貌和多元文化特征展露无疑,呈现一个开放、多彩、融合、富饶与充满安静、祥和的新宁夏。

    宁夏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美称,绵亘于宁夏西北部的贺兰山犹如“天然屏障”保护着宁夏这块“净土”。悠久的历史、多样的地貌、伊斯兰风情、特有的民俗,为物华天宝的宁夏蒙上一层神秘面纱。展园还配种宁夏特有的园林植物——枸杞、柽柳、栓翅卫矛、沙枣、葡萄等,彰显了宁夏独有的自然美丽和不俗姿色。(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