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东方之珠香港园 时尚摩登宜居之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2 06:54:56

东方之珠香港园 时尚摩登宜居之城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香港园,位于青岛世园会中华园的最南端,毗邻澳门展园,占地面积约1225平方米。香港园的设计理念为“宜居之城”,园内有一系列三角型亭子和海岸、湿地、地质和郊野公园多个主题区,设计融合了垂直绿化、太阳能光伏装置和资讯展示板,园内设施由一条无障碍路径贯联,代表香港作为繁盛都市的同时,与环境共融发展,成为与周边和谐的宜居之城。

    香港园展示的是立体花园东方明珠,金字塔式的建筑型构成香港展园的核心。这些建筑的设计灵感来自香港的山地形态,用现代简洁的方式表现香港的地质特色,另外Z字形走道拉长了游客在园内的距离,增加停留时间。(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