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途大巴违规营运 男子上万元救命钱不翼而飞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3 06:38:19 --字号:TT

    

长途大巴违规营运 男子上万元救命钱不翼而飞

长途大巴违规营运 男子上万元救命钱不翼而飞

长途大巴违规营运 男子上万元救命钱不翼而飞

    咱们先来说说发生在长途车上的一件事,孙大叔老家在莒县,他本打算利用小长假这几天,来青岛看看病,结果刚下长途车,老孙发现大事不妙,在这趟旅途中,他丢掉了全部的家当。

    说起5月30号那天发生的事儿,56岁的孙建新肠子都悔青了。他患心脏病已经四五年了,这段时间身体越来越差,家人劝他赶紧到青岛找家大医院好好看看,于是两天前,孙建新带着家里仅有的一万多块钱,坐上了莒县跑青岛的长途车。

    这条线的长途车,孙建新坐过很多次,终点站是青岛海泊河长途汽车站,儿子早早赶了过去准备接站,可谁知,车跑到城阳北站,却停下不走了。和司机吵了一架,最终还是被迫下了车,孙建新和其他几名乘客一起,上了一辆过路车。

    包丢了!孙建新吓出一身冷汗,那里面可是他全部的积蓄。他赶紧返回城阳北站,找到刚才那辆跑莒县的长途车,车虽然是找到了,但他心里却很不踏实。

    没有车票,对方能承认吗?孙建新满心忐忑地找到车主,还好,刚才的那次吵架,让司机对他印象深刻。

    半辈子的积蓄就这么没了,孙建新一下子懵了,他突然想起车上有监控,或许能够拍到拿走包的那个人。

    监控到底拍到了什么?这事儿到底该咋办?两天过去了,车主那边却没有任何消息,孙建新觉得,如果不是半路倒车,自己不会稀里糊涂地把包给忘了,说到底,这件事儿还得怪那辆长途车。

    车主的话,让孙建新无法接受,上车不给票,半路又倒客,出了事,一句“不管”就完了?他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了这辆长途车所在的公司,日照市现代公路运输有限公司莒县分公司。

    岳经理说,孙建新上车的那个车站不卖票,每辆长途车统一配备了手撕车票,上完客后再向车站报单。乘务员不给票属于违规,半路倒客,那更是不允许的。

    岳经理说,他会尽快调取监控,但由于都是照片,能否正好拍到那个包不好说。

    目前,孙建新已经报了警,节目播出前,岳经理打来电话,监控里没有拍到那个包,车辆违章,公司会予以处罚,但至于孙建新丢失的包,公司实在无能为力。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就在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也就是前两天5月底,我们节目恰好播出了长途车违规营运的乱象,不给车票,随意上下客,中途换车,那时候我们关注的主要是这种现象,而今天我们可以来说说现象带来的结果了。如果老孙上车时,能有意识索要车票,如果半路换车时,及时举报为自己维权,也许就没有今天这么多的波折和无奈。可是,当问题还没有发生的时候,未必每个人都能做到未雨绸缪。同样,如果不是老孙的遭遇,这趟长途车存在的违规行为,恐怕也不会被浮出水面。事到如今,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当时在场的热心人可以给我们提供点线索,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可以主动维权的证据。出现这种维权的困局,营运不规范有责任,但是如何营造规范的秩序,我们每一位乘客都有责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