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晚开清考点周边乱停车 考生如需帮助可拨122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6 07:15:02 --字号:TT

    为迎接2014年高考,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四方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内16中和17中两个考点,提前整治考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对25辆乱停车辆张贴交通违法通知单。另外,高考期间,将对上述两个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进行交通管制,加大考点周边道路及辖区交通主干道的交通管控力度,并提供必要的便民服务措施。

    6月5日上午9时30分,四方交警大队安排辖区中队以流动巡逻的方式对辖区16中、17中这两所高考考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整治。17中考点门前的杭州路为交通主干道,两边均违法停有不少机动车,民警不断巡逻,发现乱停车辆有驾驶人的劝其驶离,没有驾驶人的就张贴交通违法通知单,很快杭州路上就被清理干净。1小时就对17中考点门前的杭州路、16中考点门前的鞍山路等交通主干道上25辆乱停车辆张贴交通违法通知单,对10辆有驾驶人的乱停车辆劝其驶离。

    “为确保统考顺利进行,四方交警大队制定了《2014年高考勤务保障方案》,届时将适时对上述两处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四方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其中,针对17中考点,民警将对杭州路的瑞昌路至北岭段适时管制,禁止大型车辆(公交车除外)在该路段通行,禁止车辆在该路段停放,北向南车辆沿人民路经瑞昌路分流。

    “高考期间四方交警大队将在考点周边道路及辖区交通主干道设置固定岗位25处,巡逻疏导岗位10处,出动警力65人,交通协管员70名,警用车辆56辆。”民警表示,所有巡逻民警将使用警用四轮或警用二轮摩托车并开启警灯,加强辖区所有主干道的道路管控力度,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交警提醒广大私家车主,6月7日和8日是高考日,希望私家车主可以将道路“让给”考生,尽量少开车,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另外路过考场请别鸣笛。本报记者许乃丹

    -链接

    每个考点至少安排3名民警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6日晚开始,交警部门将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清理,以确保考试期间道路畅通。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每个考点至少安排3名民警、1辆制式警车、2辆警用摩托车、2名协警员,负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为考生提供必要帮助,并防止出现车辆违法停放、违法鸣笛等行为,并在开考后及时调整、疏导噪音大的机动车避开考点绕行。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在考试期间,广大考生如需紧急帮助,可拨打122或直接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也可通过青岛交警新浪官方微博求助。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私家车主,在中高考期间,请不要在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