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约九成中学生近视 早教与电子产品是祸首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隋 峻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6 07:48:34 --字号:TT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今天是全国爱眼日。青岛眼科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宫华青表示,明明还不是治近视人群中年龄最小的,从十几年前初中生开始治疗近视到现在低至6-7岁的孩子就开始治近视,岛城近视低龄化发展趋势非常快。

    根据2010年青岛市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的结果显示:中小学生视力患病率居高不下,2010年比2000年小学生(7-12岁)由59.8%降至57.1%,中学生(13-18岁)由83.5%升至86.7%,其中农村中小学生近视患病率有超越城市中小学生近视患病率的发展趋势。

    宫华青表示,以前的孩子的童年都是在户外到处跑着玩,现在的孩子两三岁就开始接受早教,就开始上幼儿园,过早开始大量阅读、长时间学习。据研究显示,现在4-6岁的孩子看东西的量是以前同龄孩子的几十倍!孩子们的眼睛正处在生长发育期,负担太重了自然就容易近视。现在青少年的眼睛最急需“减负”。

    部分中小学生无节制地看电视、上网、玩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这都会导致视力下降或者眼睛近视。宫教授建议学生每次玩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应少于45分钟,0到6岁的儿童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

    此外,记者从青岛眼科医院了解到,糖尿病致盲已成为本市不可逆致盲的首位病因。专家提醒,有效治疗可使致盲率明显下降,糖尿病病人应定期进行眼部检查,包括定期随诊、必要和适当的视网膜光凝、玻璃体腔注药和玻璃体手术治疗干预。尤其是增殖期的视网膜病患者能够及时治疗,其致盲率将明显下降。

    据了解,今天青岛眼科医院光明行志愿者服务队将联合青岛市红十字会赴青岛大学组织义诊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师生踊跃参加。青岛眼科医院今天也有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和专题讲座,同时还将举办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