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7万中考生周三上考场 明年中考将不再打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9 07:30:27 --字号:TT

    高考结束了,中考又接上了。后天,2014年青岛市中考将拉开大幕,全市将有7.11万九年级考生参考,另外还有7.66万八年级考生参加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三科的考试,这也是我市中考改革后首批八年级考生参考。

    今年全市中考将在6月11日至17日进行,6月11日上午9点至11点考语文,下午2点至3点半考化学;6月12日上午9点至11点考数学,下午1点半至3点考思想品德,下午4点至5点半考历史;6月13日上午9点至10点40分考英语,下午2点至3点半考物理。6月14日上午9点至10点半考八年级生物,下午2点至3点半考八年级地理。6月15日至16日考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测试。6月17日考八年级信息技术。

    今年全市将有7.11万九年级考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少了1万多人。原因是今年我市初中毕业生人数比往年要少,据市教育局统计,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人数为7.42万人,而去年这一人数是8.45万人,今年是近三年来生源人数最少的一年。其中市内三区毕业生1.46万人,比去年少了700人。从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看,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68万人,比去年的4万人略少,其中市内三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200人。

    另外,今年全市有7.66万八年级考生将参加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三科的考试。2015年我市中考将有重大改革,中考成绩将不再打分,而是以等级形式呈现,今年市教育局首次允许七年级考生提前参加中考,考生可以参加多次考试,取最高成绩计入中考成绩。今年我市中考首次实行题卡分离的考试形式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