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地铁3号线20个站接近尾声 2站点进展缓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3 05:41:30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南区等部门在兰山路召开的现场会上了解到,地铁3号线工程22个站点中的20个站点施工已经接近尾声,只剩下2个站点进展缓慢,其中位于兰山路25号附近的3号线始发站目前已经完成一期,占整个工程量的四分之一,后续的二期和三期工程预计开工后需要1年时间主体完工。

    “地铁3号线涉及22个站点,其中15个需要明挖,7个暗挖,位于兰山路火车站站点是始发站,同时承担了3号线折返和1号线换乘功能,人流量较大,规划3层设计。”青岛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一处处长朱明介绍,该站点一期工程是火车站广场的地下施工,已完工,剩余的二三期工程需要明挖,涉及拆除兰山路25号楼,设计合理工期为20个月,因为目前兰山路25号楼尚未拆除,二三期工程施工无法开工,施工单位计划开始动工后,争取用1年时间完成主体工程。

    市南区开发建设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介绍,兰山路25号楼建筑面积8500余平米,从2012年1月份正式开始征收工作,根据前期收集居民意见,由居民选出的2家评估单位,根据房间楼层朝向、装修等情况实行一户一评估政策,目前已征收8000余平方米。(记者 孙启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