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湖北园状如荷花花苞 追忆荆楚风韵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8 04:20:52

湖北园状如荷花花苞 追忆荆楚风韵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湖北园,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位于中华园中部,与黑龙江园、宁夏园毗邻。整个景区的平面布局以楚文化图腾符号——“楚凤云翔”凤凰纹饰为原型,勾勒出一个灵动流畅的发散性展示空间。其结构骨架为荷花花骨朵的图案和“9”字。荷花花骨朵的图案呼应了本次展会的主题,“9”字象征着湖北“九省通衢”的美誉。湖北园的中心景点是荆楚历史文化代表人物——屈原的雕塑,一座呈螺旋型上升的时空文化景墙为背景,雕塑取名为“圆梦”。

    湖北,是我国历史上开发较早的省份之一。从炎帝神农氏开创的农耕文明,到春秋楚国独步一时的青铜铸造技术;从秦汉时期文明千古的秦简与编钟、到三国时期的隆中对、赤壁之战和湖北清江流域古代巴人歌舞曲艺、婚丧传统习俗;从闻名中外的道教名山——武当山,到震惊世界的三峡工程,特别是昭示着湖北和武汉近现代历史上波澜壮阔的辛亥革命首义——武昌起义,彰显这片土地的灵性与辉煌,四千余年的历史孕育着荆楚文化的灿烂文明。(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