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女带电击器包过安检被拒 多为防色狼用(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8 14:10:07 --字号:TT

美女带电击器包过安检被拒 多为防色狼用

  晚报讯 理发器式、口红式、化妆镜式、手机iPhone4s式、玩具式、打火机式、钥匙扣式,这些不是别的,都是青岛机场曾查获的形形色色电击器。日前,青岛机场在安检通道查获防盗式电击包,这是一种罕见的新型电击器。

  6月13日上午8时20分左右,青岛机场安检部旅检二科在东航17号通道执行安检任务时,安检人员发现一名进入通道的年轻女旅客紧握住自己的手提包,眼神慌张,顿时提高了警惕。这时,开机员小李发现这名旅客的包底有一个电击器,于是立即通知开包员检查行李。开包员小梁仔细检查后发现,旅客随身携带的手提包竟是一个罕见的防盗式手提包,包的底部为一个警用电击器,包的周围布满了电线。安检人员询问这名旅客,为何要带此类物品登机,旅客表示包内的物品比较重要,用这个包是来防身防盗的。

  “这个电击包属于违禁品,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办理托运。 ”依据相关规定,机场工作人员对这名旅客的人身及手提行李进行二次复检,未发现其它违禁品,随后将旅客及所查违禁品移交给机场公安审查处理。

  机场安检人员介绍说,近日旅检一科执行国内安检任务时,17号通道开机员小王通过图像发现一个疑似小型手电筒的物品,立即通知开包员小赵检查,开包后发现此物品不是手电筒,外形酷似精致的“口红”。这名28岁的女旅客有些紧张,连忙解释说,这是朋友送给她的口红。小赵发现这个“口红”后面有电源插口,打开一看竟然是一个电击器。这名旅客透露,自己没有恶意,只是平时用来防身的。安检人员将这名旅客移交给机场公安处理。

  “一般来说,女性携带电击器多数是为了防狼,男性携带则可能是怀有不轨企图。 ”安检人员表示,岛城之前还查获过化妆镜式的,和口红式的电击器一样,主要是为了满足女性防身的需求,但是女性的力气较小,如果遇到歹徒,被歹徒抢走了电击器,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我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规定,催泪枪、电击器、催泪喷射器等防卫器等都属于国家禁止的枪支、械具,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物品。如果旅客违规携带一旦被查获,警方不但会依法没收这些物品,乘客还将根据情节轻重面临警方处罚。(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