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捡7年碎木头堆满平台 坚信有用不舍得扔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9 07:27:47 --字号:TT

老人捡7年碎木头堆满平台

    一对年近八旬的老夫妻从7年前开始从路边捡拾碎木头,用于冬季取暖,但小区集中供暖后堆满3楼平台的碎木头等杂物仍然不舍得扔,导致碎木头经常掉落路边,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昨日,四方街道办事处和辖区城管执法部门经过多次与老人沟通,终于从老人家窗户登上3楼平台,将存放了7年的碎木头杂物用小货车装10趟才清运干净。

    7年碎木头存满平台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平安路与人民路路口看到,路边一居民楼下被警戒线围了起来,楼上网点三楼平台不断有碎木头扔下来,城管队员在警戒线周围提醒市民绕行。“楼上一对老年夫妇,在自家窗外平台积攒了7年的碎木头等杂物,不但影响环境,还给楼下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四方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栋居民楼网点3楼以上才是居民住户,其中一户住着年近八旬的老两口。以前这栋居民楼没有集中供暖,老两口只要在路边发现碎木头就捡回家,放到自家窗外的平台存放。4年前,这片居民楼集中供暖,而老两口仍然不舍得扔掉这些碎木头,而且见到路边的木头继续往家捡,7年来存了满满一平台。

    登门6次“游说”清理

    由于杂物堆放太高,经常有碎木头掉落下来,多次险些伤到路人。由于这个平台只连接老人家的窗户,无法强制将杂物清理。街道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多次与老夫妇沟通,但老人认为这些碎木头 “很有用”,坚决不舍得清理。“至少上门做了6次工作,老人昨天才答应清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派了3名工人通过窗户爬上平台,先将这些杂物扔下楼,再用货车清运走。至下午2时许,工作人员用小货车清运了10趟,才将楼下的杂物运完。(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刘传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