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小伙抢邻桌女菜盘搭讪 遭拒后摔酒瓶暴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婷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7 13:45:45 --字号:TT

    原本是和朋友一起吃饭,谁知酒过三巡好事变成了闹事。 90后男子张某借着酒劲与隔壁桌的两名女子搭讪,遭拒后十分恼火,将两名女子打成轻微伤。经市南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因寻衅滋事罪获刑。

    去年年底的一天凌晨,张某同一名男性好友和另外两名女性朋友到市南区某火锅店内吃饭。吃饭期间四人喝了一些酒,张某与另外一名男性好友发生了些争执,虽被其他友人劝下,张某仍觉得心里不舒服。张某发现与他们相邻的另外一桌坐着两名女子,两人也正在吃火锅。张某伸手过去,说:“我拿你们一盘菜。”说完拿走了一份菜品。不一会,张某又伸手过来说:“再拿你们一盘。 ”拿走之后,张某又从自己桌子上拿了几盘菜说:“我拿了几盘,再还给你们几盘。 ”

    起初两名女子没有搭理,后来张某不停地骚扰,还企图搭讪,让两人忍无可忍,随口说了一句:“一边玩去,干什么呢! ”听到这句话后,张某十分上火,将一个啤酒瓶摔碎在两名女子的饭桌上,之后又对她们实施殴打。期间同行友人并没有劝阻,之后张某四人离开了火锅店。

    事发后,两名女子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将她们送到医院。经诊断其中一人头部软组织肿胀,另外一人上肢软组织挫伤,经法医鉴定已经构成了轻微伤。民警根据线索,锁定了张某,事发后没多久在张某家的车库内将其抓获。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主动认罪。张某的家属也在案发后主动赔偿两名被害人5万元,两人也书面对张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据法官介绍,案件庭审时,张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称都是酒后惹的事。另外为了证明张某之前表现良好,张某的父母还在社区开了份日常表现证明,同时拿了一份张某之前在红十字会捐款的证书。市南法院审理认为,张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他到庭后能如实供述,依法可从轻处罚。同时张某通过赔偿损失与被害人达成了和解,且张某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可适用缓刑。经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