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曝光25款不合格婴幼儿服装 阿迪上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1 13:10:19

    相关介绍>>“比较试验”

    “比较试验”是指消协组织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对某一类商品和服务采取市场取样,从消费者关注与实用角度出发,运用科学的测试方法和公正的评价方法进行分析、对比,将详实的信息客观地介绍给消费者,从而向消费者免费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进行消费指导,使消费者真正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的一项工作。目前比较试验工作已成为国际消费者组织特有的、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重要手段。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2014年工作安排,针对广大消费者关注的儿童用品问题,今年3-5月,部分地方消协组织对婴幼儿纸尿裤、毛绒玩具、儿童服装、儿童沐浴剂等儿童用品开展了比较试验。“六一”儿童节前后,中消协将根据各地比较试验工作进度陆续组织各地公布相关比较试验结果。

    2014年市消保委第3号消费提示

    关注孩子健康 慎重挑选服装

    处于婴幼儿期的孩子皮肤娇嫩、敏感,因年龄原因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感受,所以挑选服装时需要家长格外用心。市消保委提醒,选用婴幼儿服装时应注意:

    一查标志:查看商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有产品检验合格证及质量等级,是否标明生产厂商的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采用原材料的纤维含量、洗涤方法等。婴幼儿服装的标志必须同时包括吊牌和耐久性标志两种,并且标志上要特别注明“婴幼儿用品”以及“不可干洗”字样。

    二闻气味:检查是否有刺激性味道或其他异味。以免因甲醛超标或pH值超标影响婴幼儿身体健康。

    三看质地:注意服装面料及辅料的质量,婴幼儿服装应该选购以全部或其他天然纤维为主的面料,服装上无明显织疵及污渍,尽量选择浅色、小图案的服装。

    四重安全:婴幼儿服装的安全性最为重要,商标、标签都应在隐蔽处,带子、绳子不宜过长,金属拉链、金属扣及其他金属配件应该滑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此外,要及时索要并保留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