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菏泽园牡丹飘香 花开富贵艳若蒸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2 04:27:49

每日一馆:菏泽园牡丹飘香 花开富贵艳若蒸霞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青岛世园会中华园内的菏泽园,将牡丹元素与园林景观融为一体,以传统的造园手法,寓意绵长地展示菏泽牡丹历史文化。东入口景墙请曹州花院,用传统工艺作“富贵牡丹图”和“菏泽牡丹甲天下图”两幅墙画,润秀清雅,神态各异。园区中心区由牡丹亭、牡丹花台及其周围区域围合而成,是观赏牡丹、驻足拍照的好地方。西部广场有一组文化景墙,上面刻有“菏泽园”标识,并刻画有象征菏泽书画、戏曲、民俗文化的镂空雕塑。

    菏泽牡丹栽培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目前,菏泽牡丹栽培面积已达12万余亩,1237个品种,每年谷雨前后,菏泽牡丹连阡接陌,艳若蒸霞,蔚为壮观,堪称中华之最。

    牡丹花期一般在4月中下旬至5月初。人们把它作为富丽繁华之象征,称之为“富贵花”、“百两金”。牡丹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将牡丹的根加工制成“丹皮”,是名贵的中草药,有散瘀血、清血、和血、止痛、通经之作用,还有降低血压、抗菌消炎之功效,久服可益身延寿。(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