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捷达途中自燃冒两米高大火 机盖被烤成花脸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2 15:45:51 --字号:TT

    昨日上午,一辆黑色捷达轿车沿着重庆南路向南行驶至小水清沟公交车站附近时,车头右侧突然冒出了两米多高的大火,司机立刻将车停在路边报警求救。四方消防水清沟中队的7名消防官兵和一辆消防车迅速到场,架起水枪经过10余分钟的扫射终于将大火彻底扑灭。

    老捷达正跑着冒出两米火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正在灭火。记者看见,起火的是一辆黑色老款捷达轿车,右侧车轮已经被大火烤爆,车灯也被烧得只剩窟窿眼,发动机盖被烤成了花脸,整辆车斜趴在路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味。“我当时看着它烧起来的,我车上也没有灭火器,只能往上泼点矿泉水。”一名围观的过路司机称。捷达司机告诉记者,他在车内闻到了焦糊味后立刻刹车,车还没完全停下就开始冒火,他立刻拉开车门逃生。 “我打的110,其他司机帮我打的119。 ”男青年称。

    撬开车盖给12年老车灭火

    记者注意到,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将表面的火扑灭后,又找来一根撬棍将发动机盖撬起,此时发动机盖下又冒出了阵阵黑烟。 “还有明火,快退后! ”到场的河西派出所110民警将围观的10余人疏散到7米多远处,又开始疏导车辆避让,以免碾轧到水带。上午11时10分许,大火被彻底扑灭。

    路人李先生推测,车辆的发动机、线路肯定已经老化,加之最近天气炎热,车辆自燃可能是这两方面的原因所致。而司机向民警确认,这辆车是一辆12年的老车。

    夏季自燃增多上周每天有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整个六月份,青岛市区共发生汽车火险15起,仅在上周就发生了7起自燃事故,平均每天就要烧毁一辆汽车,汽车自燃有增多趋势。消防部门提醒,面对自燃,灭火是第二位的,车主平时应该多注意车况,多检修,停车时最好不要暴晒,除此之外,司机必须随车配备干粉灭火器。

    记者咨询了汽修人员得知,汽车自燃,绝大部分和发动机周边的电气线路有关。首先,发动机工作时,点火线圈的温度很高,一旦高压点火导线的绝缘层软化、老化、裂损,点火高压电易击穿绝缘层,很容易产生高压电漏电,引发漏电处温度不断升高,引燃发动机、化油器等泄漏的机油或汽油,导致着火燃烧。除此之外,线路接点不实、局部电阻过大产生热能,车辆发动机的润滑系统缺油,机件的表面相互接触并作相对运动,摩擦产生高温,如果接触到可燃物就可能导致火灾。 “10次车自燃起火,至少有八次是和电气线路故障有关。”这名汽修人员称。 (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