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揭秘街头象棋残局骗局:棋托不断忽悠点步(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杨博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3 13:43:16 --字号:TT

QQ截图20140703080427

    “沈阳路这边有人在街头摆象棋残局,有好几个市民为了解局,都输了100块钱。”昨日,青岛市民王先生拨打青岛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最近他经常看到离家不远的路边有摆象棋残局赌棋的人,好多来凑热闹的棋友都输了钱。王先生看到残局摊旁边总有一到两个“熟悉的面孔”像是棋托,他认为这残局肯定是欺骗市民的骗局。

    精彩残局引来棋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沈阳路和内蒙古路交会处,发现了王先生所说的路边象棋残局摊。设局的是一名白发男子,年龄看上去60岁左右,他声称是要与市民切磋棋艺,以棋会友。记者向他询问规则时了解到,双方各出100元的赌资,棋友执红方解局,如果能够在规定的步数之内把他将死,那么便可以获得这一共200元的赌注。

    残局摊就在内蒙古路长途站对面不远的位置,记者发现有很多人路过时都会过来看一眼。“这个棋是红方先走吗?我看优势很大啊。”一位拖着行李箱的市民询问了规则之后,直接押下了100块钱。可是还没走到第三步,他就自言自语“坏了,坏了,走错了。”然后站起身来退到了一边。记者发现如果市民押了100元后解开棋局,摊主会再次换一个残局让市民解局。

    棋托不断给记者“点步”

    记者观察了十来分钟,这期间有两个人一直围在棋摊旁劝围观的路人入局。“你不下下试试,我觉得挺简单的。”一名男子对市民说着,然后胸有成竹地表示4步便能解开棋局。看到围观市民不理睬,该男子装作好心人过来问记者 “你能不能解开?我告诉你怎么走,你上去解,4步就赢了。”记者反问他为什么不自己上去解局时,这名男子装作遗憾地表示自己上一局赢了,摊主不让连续解棋局。当记者表示身上没钱时,这名男子又挪了几步给其他的市民“点步”。

    随后,记者拨打了110联系民警取缔了该棋摊。对此,民警告诉记者,中国象棋的残局融合了很多经典高手的秒局,解局的一方看似具有把对方将死的优势,但是每一步都变化无穷,如果是业余的棋手很可能会在下残局时失利。民警提醒市民,如果在街头遇到象棋残局切不可加入,如果摆摊的人押注赌博,市民可直接报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