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名贵树种亮相艺林园 寿命达2000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5 07:06:33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青岛世园会艺林园由青岛艺林市政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艺林园共展示对节白蜡60余株,黑松30余棵,其他植物近40余种。对节白蜡是当今世界仅存的木樨白蜡名贵树种,是世界景点、盆景、根雕家族的极品,被誉为“活化石”、“盆景之干”。具有生长缓慢,寿命长的特点,可达到2000余年。

    艺林园平面规划的灵感源自于2014青岛世园会的会徽。在竖向构图中结合世园会天女散花的规划创意,运用舟行花海的象形形象来表现与其呼应,达到“舟行花海,人行艺林”的惬意情境。借助地形高差营造出不同的形式的台地景观,创造出一个此起彼伏、满目葱翠的集观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幽雅环境。(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