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学报名不靠爸妈 老师与孩子交流了解特长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7 06:43:08 --字号:TT

    小学报名不靠爸妈

小学报名不靠爸妈

   在青岛市实验小学,来报名的孩子个个都像小大人一样,手里拿着需要的材料,跟学校老师交流起来也非常的淡定。而以往忙前忙后的家长们,现在都被请到了楼下的教室里等待。别说,这种报名方式今年还挺流行,位于市北区的上清路小学也不例外。

    没有爸爸妈妈的帮助,一个人参与新生报名,对很多孩子来说,这可是他们头一回离开父母的视线,独立完成一件事,这样的报名方式,让不少家长也深有感触。“刚开始很轻松,后来就比较焦虑了,孩子出来一沟通其实非常简单。”

    青岛上清路小学副校长郭玉敏表示:“我们报名的时候跟孩子接触并不是为了考孩子,而是通过简单的交流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并不是以知识为主要的考察内容,主要是聊聊天,知道孩子的爱好和特点。”

    第一时间了解孩子的爱好和特长,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也可以做到有的放矢。从明天起,市南、市北和李沧区的外来娃也将开始小学的入学报名。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