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800名考生被提前批录取 首批录取通知书到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7 05:25:3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提前批录取结果,全省共有15800人被提前批录取,其中本科层次14814人。与去年相比提前批少录了913人,主要原因是各高校减招了国防生计划。

    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自7月2日开始,提前批包括:飞行技术本科专业;艺术类本科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本科高校及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公安类高校专科专业、直招士官。提前批所有录取在7月13日结束。

    目前,招生录取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随着录取工作的逐批完成,考生可根据情况通过多种方式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查询渠道有: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服务网录取查询系统(),声讯电话16866。为预防招生诈骗行为,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以上公布的渠道进行查询。

    提前批录取结束后,是自主招生批、艺术类本科一批和体育类本科一批的投档录检,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本科一批投档工作将在7月18日上午8点30分前完成,高校将在19日完成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根据省招考院发布的数字,提前批共录取15800人,包括本科专科两个层次。本科层次录取14814人,其中,文科911人、理科4368人;艺术文科8552人(省外4801人)、艺术理科951人(省外505人);春季高考32人。专科层次986人,其中,文科200人、理科786人。

    对于去年提前批的录取结果记者发现,今年的提前批比去年少录取592人,其中本科层次比去年少录取了913人,从文理科来看其中文科录取人数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35人;理科减少了167人;减少数量最多的是艺术文,比去年少录取了616人;艺术理比去年减少197人。据介绍,提前批录取人数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绝大部分高校都减少了国防生计划。但专科层次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姜杉)

    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到青

15800名考生被提前批录取 首批录取通知书到青

15800名考生被提前批录取 首批录取通知书到青

    高考录取正在进行中,但首批录取通知书已经抵达青岛。昨天,青岛6中考生潘柯旭、青岛58中考生权昊分别收到了来自东华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本二批计划有变动 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网站查询

早报讯 本科二批志愿将在21日填报,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本科二批分专业招生计划变更情况,文理科共有12所的专业计划发生变化或要求有变动。其中,景德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计划由2人修改为4人,艺术教育(美教方向、师范类)被撤销,其余变化均是对招生专业作出了需要校考合格证的补充要求。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网站()查询具体的变动。 (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姜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