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评论员文章:奉献,推动援藏不断深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1 16:00:04 --字号:TT

    今年,是青岛市对口援助西藏日喀则市20周年。

    1994年7月,中央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做出“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重大决策。1995年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局战略高度,本着“好中选优,优中挑强”的原则,先后选派七批52名党政干部、十五批90名技术干部赴日喀则工作。

    在历史长河中,20年犹如弹指一瞬,却足以让日喀则这座“高原名城”发生地覆天翻的变化。青岛市20年援藏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反映了市委、市政府忠实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有为、开拓创新的政治智慧和两地人民互帮互助的团结协作精神。历批援藏干部在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恪守“有志而来、有为而归”的坚定信念,继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老西藏精神,为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援藏继续深入,奉献仍需延续。未来,青岛对口援藏工作仍需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坚持“输血”和“造血”并举,“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立足日喀则市实际,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推动日喀则市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青岛市对口援助日喀则市,目光已瞄向下一个20年。青岛日报青报网评论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