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8中三名艺考生考入名校 一人踩线进央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2 16:06:14 --字号:TT

    昨天,青岛58中女孩姜艺佳收到了中央美院录取通知书。这个中考时候曾卡着58中最低录取分数线进校的女孩在艺考时延续了她的幸运:她在美术专业排143名,而中央美院今年只录取到第143名。另据悉,昨天58中交响乐团的副团长陈雪彤接到了上海音乐学院的录取信息,学校电视台出镜男主播姜权峰也收到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录取信息。随着提前批录取结束,艺术类通知书将陆续抵达。

    姜艺佳:美术专业排143名

    “中央美院只收到143名,前142名不管有多少人并列,只要文化课成绩过线就可以录取,第143名有不少人,光是青岛就有五六个人,但中央美院明确说143名只录取成绩最高的学生。 ”姜艺佳在高考的最后冲刺关头拼上了全力,最终考了569分,在全国所有并列学生里拿到了第一名。

    “我特别幸运,当时中考58中,分数线是592.5分,我就考了592.5分。”姜艺佳开朗地笑着告诉记者。同学说,姜艺佳是在谦虚,她入学后一直很努力,在美术生里成绩名列前茅。

    陈雪彤:面试前悠闲吃面包

    吹圆号被上海音乐学院录取的陈雪彤是58中交响乐团的圆号首席,也是乐团副团长。 “学校金钥匙交响乐团很有名,我们不断被邀请出去参加演出,几乎每两个月都会有一次。 ”陈雪彤带队去济南参加过山东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的录制,演出的足迹遍布青岛大剧院、人民会堂等等音乐殿堂。

    “面试的时候我一点都不紧张,别的考生可能吃不香睡不着,可我在拿到号码牌等待上台独奏的时候还在悠闲地啃面包。 ”陈雪彤说,这样的淡定来自于在学校交响乐团里的长期锻炼,“什么场合都经历过了,就不紧张了。 ”

    58中办公室主任袁忠珂告诉记者,学生的多才多艺近几年尤为突出,“以前学校交响乐团少了一个大提琴手,就没法运转,这些年乐团光是后备力量就有一个长长的名单,不光是艺术生能到乐团演奏,普通学生也有多项艺术特长,70个人的乐团里,有三分之一的成员不是艺术生。为了让学生都有锻炼机会,乐团成员到了高三之后就要让位给新人。

    姜权峰:脱稿表演发挥自如

    每年艺术学院招生,几千俊男美女云集校园,竞争个位数录取名额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专业今年招收的6名男生里,姜权峰拿到了珍贵的名额。

    作为58中的学校电视台出镜主持人,姜权峰在校园里有很高的知名度。主持文艺晚会,主持学校艺术节、音乐会,姜权峰练就了不怯场的本事,“我们平均每两周一次艺术活动,老师帮着我们写主持词,我们自己写串词,练多了就能脱稿讲,这在播音主持专业里是很重要的功夫,我去参加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面试,一道题就是给你一段文字,4分钟看完之后脱稿表演出来。 ”

    解放军艺术学院专业成绩排第5名,姜权峰还通过了中传媒、浙江传媒、北影、山艺的艺术考试。 “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面试压力比较大,你想想,台下坐了一堆军官,全都看着你,要比即兴小品、朗诵、声乐、形体展示、柔软度测试等等,一共三轮面试。我很感谢58中给我的锻炼机会,要不我也不可能在考官面前自如地发挥。 ”(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