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政府就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及政府工作情况 征求市人大政协意见建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3 07:09:15 --字号:TT

    青岛日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先后到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分别报告和介绍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政府工作及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张新起在座谈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分别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市政府就上半年经济运行及政府工作征求意见

    座谈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大家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政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防范金融风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清洁能源利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新起感谢市人大、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他说,大家从全局的高度,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这些意见建议是都是事关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市政府将认真加以研究,进一步调整、优化、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新起指出,下半年,市政府要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深化改革开放,释放发展活力;加快实施蓝色引领、全域统筹和创新驱动等重大战略,促进转调创取得新的明显进展;强化富民惠民,进一步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努力提升城市的宜居幸福水平。要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拓宽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渠道,提高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

    王文华在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座谈会时说,上半年市政府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迎难而上的开拓精神。希望政府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关注社会公平,同时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继续关注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加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

    王书坚在主持市政协座谈会时说,上半年市政府工作有思路、有魄力、有章法、有成就,成绩喜人、亮点纷呈。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围绕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助力市委、市政府工作开展。

    李增勇、吴淑玲、徐航、张锡君、邹川宁,郄晋生、王修林、李学海、杨宏钧分别参加座谈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