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援藏二十年 独家:镜头纪录雪山下的孩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晗祎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5 01:15:12

援藏二十年 独家:镜头纪录雪山下的孩子

    “有人说,西藏的孩子如同雪山一样纯洁,他们生活虽然艰苦,脸上却流露出幸福的笑容。这种快乐与生俱来,从他们淳朴的眼神中,无不充满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与憧憬。他们所以能无忧无虑的生活,是因为这里离天堂最近,离太阳升的地方最近,孩子的心中心装着蓝天的希望,孩子的眼里尽是善良美好的东西。透过一双天真的大眼睛,我看见了世界上最美的心灵。”

    宋广伟,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从事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二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工程专业),山东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程师。因工作原因,宋广伟了解到青岛援建的加庆孜完小、情远希望小学等,因学生家庭多处于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土地贫瘠,存在不少留守儿童、孤儿、单亲子女。学生在思想、生活、路途及学习上都与城里的学生存在天壤之别。

    对于农村贫困学生来说,大部分都是除了学校免费发放的课本、练习册之外,其它的课外用书几乎找不到。学生们除了缺少学习用具和课外书籍之外,他们的衣物也是很烂的。在教育局统一发放的校服之外,几乎学生们自己从家里穿的衣服都很破,有些学生的家庭一双球鞋都买不起。

    看到孩子们的情况,宋广伟希望通过青岛爱心人士的捐助,为西藏农村学校的孩子们筹集一些课外书籍、学习用品和旧衣物,让他们也能用上新型的学习用具,穿上崭新的衣服,享受到课外书带给幼小童年的快乐,孩子们会用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各位的爱心与呵护。

爱心捐助地址:西藏日喀则市吉林南路青岛援藏干部公寓 邮编:857000

联系人:宋广伟 1860532235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