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飘带的哥停用打车软件 招手即停缓解打车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30 06:02:21 --字号:TT

红飘带的哥停用打车软件 招手即停缓解打车难

    早报讯 滴滴打车等打车软件给乘客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不会使用打车软件的外地游客和老年人带来不便。昨日,岛城出租车红飘带车队的80多名的哥带头暂停使用打车软件,同时倡议出租车驾驶员,在暑期旅游高峰期间,采用传统的路边“招手即停”揽客方式,让外地游客和老年乘客也能在路边坐上出租车。

    的哥拆下车载手机架

    “每到暑期旅游旺季,出租车的运力就会显出不足,好多道路不熟的外地游客拦不到出租车,特别是滴滴打车等打车软件使用之后,这种现象更明显。”上午9时许,出租车红飘带车队队长李国良将自己出租车仪表盘前的手机架暂时拆卸下来,他将在今后两个月的旅游旺季里暂停使用打车软件,采用以往“招手即停”的方式接送乘客。李国良告诉记者,暑期旅游旺季到来后,他发现许多外地游客在路边拦不到车,这其中除了打车需求增多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众多的哥使用滴滴打车揽客。

    停用软件缓解打车难

    “打车软件在全国大的城市推行,但好多二三线城市或农村就没有。”李国良说,众多外地游客不会使用打车软件,让他们在路边“拦不下车”。李国良前几天与公司的红飘带车队的哥的姐们说起这件事,大家一致同意,在暑期旅游高峰期间,红飘带车队的出租车全部暂停使用打车软件揽客。“虽然不用打车软件每天可能会少赚四五十元,但我们不是说说而已,是真要做到。”李国良表示,为了提升岛城出租车行业的服务形象,他们80多名红飘带车队队员会带头暂停使用打车软件,乘客可以对他们公司红飘带车队的出租车进行监督。

    公司赞成但不强制

    “我们公司非常赞成李师傅的倡议,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岛城出租车的服务形象。”益青出租车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红飘带出租车有80余辆,这些出租车驾驶员都自愿加入“招手即停”式揽客方式,这样能给外地游客更多拦到出租车的机会。“但我们不会强制要求所有的哥都这样做。”李经理说,毕竟打车软件也是一种新生事物。“传统的招手即停揽客方式,从一定程度上确实能提供相对平等的打车机会。”市运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正在筹划岛城出租车电话招车系统,希望这种人人都能操作的电招系统能给乘客带来便利。(记者 赵健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