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西海岸园别具一格 刚柔融合简约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31 05:00:22

每日一馆:西海岸园别具一格 刚柔融合简约风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西海岸新区展园,位于青岛世园会体验区百花园内,占地面积804平方米。园区南侧有河流经过,地形西北高,东南低,高差3.5米,站在开阔的观景台上周边的美景将尽收眼底。展园设计通过归纳西海岸的海洋、沙滩、港口工业以及琅琊文化等特色文化,通过现代简约的设计形式将其融合在一起,体现了新区生态城市以及现代工业的理念,通过钢桥、彩线、黄砂岩和特色植物等景观元素,来表现西海岸新区亲近自然的特点。

    展园分为两层,上层为刚性花园,下层为柔性花园,使空间利用最大化。上层是一个钢结构的景观桥,抽象大树枝干的形状,表达生长和发展的感觉,通过钢、玻璃和放射的直线,表达强而有力的现代化工业气息。下层为台地花园,通过有机玻璃和彩色植物强烈的色彩对比,使参观者产生独特的视觉体验。(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