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竹艺馆翠竹遍野 展中华竹文化精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8-01 05:14:52

每日一馆:竹艺馆翠竹遍野 展中华竹文化精髓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竹艺馆是世园会植物馆三大陆生植物分馆之一,是青岛世园会首创的展示竹类植物的专类馆,共展示具有代表性的竹种78种。整体布局以竹林展示多种温带竹类的叶貌、纹理与茎杆色泽,同时以主题竹园展示竹的文化性。力求在有限的空间中营造出一个翠竹遍野、曲径通幽、寓教于乐的园林景观。

    竹艺馆展示了竹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秀丽的丛竹配合雾喷、景墙等元素构造水墨情趣的文人画景观,表现中国古代的竹味生活。此外,入口处束起的竹梢与传统竹排门分隔和界定了园区边界。

    另外,园中还结合展陈,将与竹相关的文化生活物件如竹简、笛子、竹画等布置其中。还将运用高科技的手段来丰富竹艺馆的景观及展陈布置,如放映介绍竹类品种或竹文化历史知识的小影片、将与竹相关的名诗画投射于地面或墙面的激光灯、能与游客互动的电子展示屏幕、藏于林间的模仿自然界虫鸣鸟叫的音箱等。(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