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科学号科考船母港码头主体完工 位于西海岸新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1 06:53:30 --字号:TT

科学号科考船母港码头完工

    早报讯 随着最后一段面层的浇筑完成,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考察船专用码头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建设完成。记者昨日从中科院海洋所获悉,该码头位于正在建设中的中科院海洋所西海岸新区园区内。

    该项目于2013年10月28日动工建设,在原薛家岛轮渡突堤码头基础上对码头主体及配套设施进行改造,采用灌注桩结构,两侧桩基加宽、端部加长,共打入60根灌注桩,每根桩平均长30米。码头建成后,长148米,宽20米,两侧均可停靠科学考察船。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拥有4艘海洋科学考察船,分别是“科学号”、“科学一号”、“科学三号”和“创新号”。其中“科学号”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新一代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具备全球航行观测能力,采用了多项国际先进的船舶技术,被誉为“海上移动实验室”。“科学号”核定总吨位4711吨,总长99.80米,型宽17.80米,型深8.90米;续航力15000海里,自持力60天,最大航速15节,载员80人。(记者 陈珂 通讯员 刘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