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男子与武汉脑瘫女孩网恋7年 七夕将相见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1 14:27:37 --字号:TT

  昨日,艾娜与孙文广视频通话时,都对这次相见满怀期待(记者 李永刚 摄)

    “终于可以见面了,我买了一条红裙子明天穿给你看,我给你也买了一件新衣服,你穿着肯定蛮帅!”昨日下午,36岁的武汉脑瘫女孩艾娜,与远在青岛的“老公”孙文广进行视频,倾诉见面前的激动。在网上相爱了7年的他们,终于可以在今天见面,共度中国情人节“七夕”。

    艾娜是一名脑瘫患者,从小与轮椅为伴,除了家人每年带她出门一两次外,不足8平方米的房间几乎就是她的全世界。直到2007年3月,在一个脑瘫残疾人网络聊天室,遇到一个叫“飞碟”的网友,从此她的世界有了另一种颜色。

    “当时‘飞碟’点了一首叫‘云中漫步’的歌,我很喜欢,就主动跟他打招呼。原来他叫孙广文,跟我一样大。”回忆当初的相识,艾娜仍有些羞涩。相似的际遇让两人惺惺相惜,他们成为一对网络恋人。

    艾娜的床头挂着一串蝴蝶风铃,风一吹风铃就发出叮叮当当的悦耳声音,这是孙文广送艾娜的定情信物。“我的网名叫‘彩蝶飞’,当收到这串挂满蝴蝶的风铃时,我高兴坏了,这是除了家人之外,第一次有人送东西给我。”除了这串风铃,艾娜衣柜里的白色连衣裙、抽屉里的贝壳手链、脖子上的玉石小挂件,都是孙文广从山东寄来的礼物。

    艾娜的父母起先并不知道女儿的这段网恋,直到她主动“坦白”。父亲艾修方说,“我们第一反应肯定是反对,两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怎么能结合?”

    “既然现实中不能在一起,那我们就当一对网络夫妻吧!”2011年3月19日,在相识4周年的纪念日,艾娜和孙文广回到他们相识的聊天室,在50余位网友见证下,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为了打消家人的顾虑,艾娜和“老公”开了3家网店,希望至少能在经济上自立。由于进货不方便,网店生意不算好,代售的热水袋、手套等小物件利润十分微薄,每个月收入总共才四五百元。但两人十分努力,经常相互陪伴,在网上守到凌晨。自从经营网店有了收入,每逢母亲节和父亲节,艾娜都会用开网店挣的钱给父母买衣服鞋子等,现在艾父用的手机,就是女儿挣钱买的。

    交往越久,艾娜希望与“老公”见面的冲动就越强烈,“我不求天天生活在一起,只希望与他面对面见一次,真实的拥抱一次。”艾娜将自己的心愿告诉了市残联的志愿者。

    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努力下,艾娜在“七夕”节终于可以与爱人鹊桥相会。今日,艾娜将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坐高铁去青岛与“老公”孙文广相会,“我们要像其他恋人一样拥抱,手牵手在海边听‘云中漫步’。”这7年来的首次“见面”,让艾娜充满期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