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气温33.3℃冲新高 市民:加把孜然就烤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03 06:20:15 --字号:TT

青岛气温33.3℃冲新高

青岛气温33.3℃冲新高

青岛气温33.3℃冲新高

青岛气温33.3℃冲新高

    “热得简直受不了,就差点孜然当烤肉了。”昨天,在室外的人都有类似的感受,太阳直射,气温高,酷夏的感觉十足。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统计信息,昨天我市市区最高气温升到了33.3℃,是今年以来市区最高气温,郊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4.8℃。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受到台风“娜基莉”外围影响,全市多云间阴有小雨,东部局部有中雨,气温略有下降,海上风力较大,船舶应及时回港避风。

    今年头一次升到33℃

    昨天上午开始,明媚的阳光就直射下来,我市天气状况很好,能见度也非常高,市区从上午8时的26℃到11时的32℃只用了3个小时,到下午3时许升到最高33.3℃。市民走在街头,迎面而来的全是热浪,特别是也能感受到地面往上散发的热气,在户外行走必须要补水。沿海一线的游客也多数用上了雨伞、太阳帽、墨镜、围巾等工具遮挡阳光的照射,海水浴场内也有很多游客晒起阳光浴。

    “主要是因为青岛昨天受到大陆暖高压控制,并且太阳辐射很强,上午的风力也不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加上之前地面就积蓄了很多热量,所以人的体感非常炎热。之前我市郊区最高升到过37℃,而市区多数高温天仅是在28℃至30℃左右徘徊,升到33℃以上还是今年第一次。

    昨天我市局部地区还出现了短时的阵雨,全市共有7个站出现降雨,最大站点在胶州市张应镇1.9毫米。

    今明两天阴有小雨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信息,受今年12号台风 “娜基莉”外围影响,今明两天全市多云间阴有小雨,东部局部有中雨,东北风逐渐增大,陆地5-6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由于风力较大,沿海地区要注意防风,海上船舶及时返港避风。

    “这次台风仅仅是外围影响青岛,对青岛影响不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台风将从青岛以东海面经过,预计今天下午到达离青岛最近的地方,但这最近的地方距离青岛市区也要400至500公里左右。

    预计明天下午开始,全市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今天我市最低气温一般在24℃至25℃,最高气温一般在30℃至32℃。(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张少林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