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美女成英国博士后 嫁意大利高富帅(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21 15:21:40 --字号:TT
  刘和老公Zimu到巨石阵游玩。  刘与丈夫一起攀岩到英国小巨蛋02的顶端。  毕业典礼上,刘与系主任和照留念。  2013年,刘和同事和老师一起参加“BARBIE”的马拉松,为乳癌筹款。  刘的毕业照。       十三年前,她只身来到大洋彼岸的异国他乡求学,住寄宿家庭,适应陌生的环境,为梦想执着奋斗。十三年后,她凭借自己的才智与努力,成为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屈指可数的亚洲科学家。在英国求学,也在英国收获幸福,8月21日,这位80后青岛美女带着意大利丈夫回青岛拜见亲友,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一场浪漫的越洋婚礼。
本报记者 陈之焕
从小独立,10岁只身国外旅游
  1984年出生的刘是个地道的青岛女孩,家住崂山北宅,由于父亲经商,母亲在医疗单位任职,没有太多的时间照顾刘,这让刘从小就学会了独立自主,6岁的时候她便自己一个人跟着幼儿园老师去济南军区参加会演,10岁的时候就去国外旅行,也正是这趟旅行开启了刘的越洋求学之旅。
  在父母的眼中,小时候的刘是个调皮任性的姑娘,她的任性不是因为要求过分,而是因为太自主。在父亲刘福金的印象中,他基本上就没管过女儿,甚至在女儿十岁的时候,让女儿独自跟团去欧洲旅游。“当时,就想让她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父亲刘福金介绍说,他与妻子给刘的成长环境也很宽松,没有太多的要求,甚至连学医都是刘自己要求的。但是自从十岁出游欧洲回国后,刘便开始发奋学习,在心里暗暗给自己立下目标,一定要到英国去读书。
  虽然学医与母亲的影响有关,但是在刘心里,对她影响最大的还是父亲。小时候,她就与父亲很有默契,无论再调皮任性,父亲都不会说她,但是只要是父亲的一个眼神,刘就会立刻领会,知道此时的父亲开始生气了,立刻乖了下来。
求学英伦,成为医学女科学家
  去英国求学是刘与父亲共同的选择,17岁高中毕业,刘便只身来到英国求学,就读于英国顶级学府伦敦大学学院,学习医学。刚到英国,住在寄宿家庭,面对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与人群,刘总是忍不住想家,便常常给国内的妈妈打电话倾诉自己的孤独,经过妈妈数次悉心的开导与安慰,坚强独立的刘便很快地适应了身边的环境。在伦敦大学学院的本科与研究生学习期间,刘将全部精力都用于学习上,疯狂地痴迷于自己的研究。
  经过一番拼搏后,刘相继考取了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博士与英国伦敦皇家学院癌症研究室免疫治疗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即博士后)。凭借优异的表现,求学期间,刘获得了多项国家奖学金,读博士的时候,她一举获得了包括英国皇家医学科学院奖等5项英国国家最高奖学金,打破了身边同学领取奖学金的纪录。2014年,在欧洲免疫学年会上,刘作为最年轻的医学研究专员参加这一国际性会议,并在会议上做了精彩压轴性的发言,受到参会人员及学术界的一致好评,成为最有潜质的年轻癌症免疫医学研究人员之一。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谦虚的刘将自己取得的优异成绩归结为幸运,她也告诉记者,她不是一味地埋头苦学,一切都是兴趣使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完美女神,赢得华裔金融精英
  提到女科学家、医学女博士,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个严肃、刻板的形象,可是眼前的刘漂亮、时尚、优雅……俨然一个大女孩。不仅在记者眼中如此,刘更是同事眼中的公主,丈夫眼中的完美女神。
  8月18日,刘在婚礼前夕的筹备中忙里偷闲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眼前的这个女孩,一袭白裙,飘逸的长发、修长的身材、精致的面庞、淡雅的妆容……立刻颠覆了人们对于女科学家的传统印象。一番聊天下来,眼前的这个刘就是个活脱脱的大女孩,她跟所有80后一样追求时尚与美丽,会跟父母撒娇,经常跟朋友同事聚会,甚至连老爸的发型都需要她来持剪掌控。“我觉得女儿剪得头发最好,所以她是我的御用理发师。”看着亭亭玉立的女儿,老爸刘福金高兴地说。
  在同事的眼中,刘是一个百变公主,亚洲人独有的身材与姣好的面庞再配上百变的服饰,让很多国外同事望尘莫及,直呼刘“princess”。刘的丈夫Zimu是经同事介绍的,这位英国金融界的华裔精英对于刘一见钟情,直呼她是自己心中的完美女神。钢琴、潜水、探险……刘有着太多太多征服Zimu的优点,被Zimu视为灵魂伴侣。
三场婚礼,左手梦想右手幸福 
  2014年,在他们相识一周年纪念日,Zimu在英国最高建筑碎片大厦上手捧玫瑰、单膝下跪向刘求婚,给予了这个美丽大女孩最幸福的一刻。2014年7月12日,刘与Zimu在英国登记结婚,8月21日,两人回中国举行传统婚礼,11月份,Zimu将在自己的出生地意大利为刘举行一场浪漫典雅的古堡婚礼,三场婚礼成为他们最幸福的见证。
  身为摩根大通意大利驻英国副总裁的Zimu,帅气沉稳、浪漫绅士,作为英国伦敦皇家学院医学博士后的刘,多才多艺,漂亮优雅,在周围朋友眼中,他们就是最完美最浪漫的一对。“Zimu几乎给了我所有女生想要的一切。”这是刘对于丈夫Zimu的评价。刘与Zimu都喜欢潜水、游泳,经常一起去海岛冒险,一起开飞机……志趣相投的他们成为让周围人羡慕的一对璧人。
  看到女儿找到幸福,刘福金心里说不出的高兴,虽然这个不会说中文的女婿与他和老伴不能很好地交流,但他还是特别地欣慰,女儿幸福就是他最大的心愿。“很舍不得离父母那么远,所以一定要回来举行婚礼。”刘对于父母有着深深的牵挂,她准备与丈夫在英国定居后,定期接父母过去居住,利用自己的医学专长好好照顾父母。
  令人尊敬的职业、让人羡慕的婚姻,对于刘这个智慧、美丽、独立、时尚的新时代女孩来说,不仅是上天给予她的幸运,更是对她执着坚持的回馈。左手梦想,右手幸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